粤港澳大湾区与商贸流通合作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05-14 09:11:27
教学科研

5月4日下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之二——"粤港澳大湾区与商贸流通合作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香港冯氏集团利丰发展(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家敏、商业分析经理陈启业、助理公共事务经理梁慧妍到我校,与我校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王先庆,广州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李征坤、研究员李曼,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执行副会长戴晓霞、常务副会长欧开培等就粤港澳大湾区与商贸流通合作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王先庆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商贸流通研究院、华南商业智库、广东省商业经济学会的情况。他指出,随着研究团队的不断壮大,商贸流通研究院研究的领域也更加广泛和深入,研究院近期重点研究贸易强国、粤港澳大湾区、消费升级、新零售、智慧供应链、农产品流通等领域的问题。他还介绍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筹备情况、主要任务、未来计划以及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展开的学术研讨等方面的内容。

张家敏介绍了香港冯氏集团利丰发展(中国)有限公司的最新变化。他重点围绕全球智慧供应链体系的构建、运作及实践探索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并就粤港澳大湾区与商贸流通合作发展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

双方就合作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粤港澳大湾区与商贸流通发展”高峰论坛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广东财经大学、华南商业智库各发起单位、广州现代物流与电子商务发展研究基地将联合其他智库机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行业协会和新闻媒体,在2018年全年围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共同开展一系列纪念性学术活动。

摄影:
作者/通讯员:蔡海珊 | 来源:商贸流通研究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