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

2018-05-18 08:20:52
教学科研

 5月12日,“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广州校区举行。来自政府部门、企业、高校等各类单位的60多名代表参加研讨会。

副校长杜承铭讲话。他肯定了会计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希望会计学院抓住机遇、不断创新,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对学科和专业建设的要求。广东省审计厅教科文卫审计处处长林红、教务处处长张军也分别讲话,对我校会计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

本次研讨会由我校会计学院、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与审计治理研究院、会计与财务研究院、瑞华审计研究院共同主办,分主题报告和专题研讨两部分。我校原校长、会计与财务研究院院长王华首先作题为“会计类专业融合与重构的若干思考”的主题报告。随后,13位代表陆续就其他相关主题进行报告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提供了一个校政行企交流合作的平台,各方围绕新时代会计相关学科和专业建设问题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和需求,有助于促进会计相关学科和专业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水平,更好地满足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摄影:
作者/通讯员:雷宇 | 来源:会计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