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高校调研

2018-05-18 08:55:58
合作交流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借鉴、学习其他高校国际化项目运作、来华留学生招收与培养及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等经验,5月14日至16日,副校长杜承铭带队,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西安、杭州进行调研和考察。

5月15日,杜承铭一行到西安外国语大学进行调研,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李雪茹会见,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和德国项目负责人等对国际学院概况、德国留学等国际项目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随后,双方就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培训、风险防控和管理进行了深度交流和分享。

5月16日,杜承铭一行抵达浙江工商大学进行调研,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接见并亲切会谈。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戴文战、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与国际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教师、学生和科研合作国际化、来华留学生招收和培养管理、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及创新实验区管理模式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双方就外籍教师比例、国际招生和本科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探讨和交流。

杜承铭对兄弟院校的国际化理念、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和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给予了较高评价。他提出,今后进一步加强高校间交流合作,扎实做好国际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广的学习平台,履行高校更大的社会责任。

 

 

摄影: 孙桃丽
作者/通讯员:孙桃丽 | 来源:国际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