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到塔头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8-05-18 08:58:53
扶贫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要求,深入了解塔头村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情况,5月17日,副校长陈国栋带队到塔头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后勤处处长冯东海等随行。

陈国栋一行到达塔头村后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代表家庭,与贫困户亲切交流,深入了解相对贫困户的家庭环境、人口结构、生产发展、子女入学、存在困难及帮扶需求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陈国栋还实地考察了塔头老人活动中心、大园文化广场、竹林美广场及村道硬底化等我校帮扶塔头村的扶贫项目,并对扶贫项目的建设情况表示肯定。

陈国栋与塔头镇干部、塔头村两委干部、我校驻塔头村扶贫工作队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座谈。塔头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吴端城介绍了塔头村基本情况,并对我校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奋介绍了我校帮扶塔头村新农村示范村建设项目、产业扶贫项目等的实施开展情况,并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塔头镇镇长王朝辉对我校的帮扶工作予以肯定,并希望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契机,我校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合力建设美丽塔头。

陈国栋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其与精准扶贫工作是紧密联系的,应把二者有机结合起来,才能更加全面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在产业帮扶方面,应在现有项目的基础上结合新形势的发展,创新产业项目实施的内容与方式,从而保证贫困户能稳步增收。他表示,我校会一如既往重视对塔头村的精准帮扶工作,与塔头镇村干部一起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后,陈国栋代表我校向塔头村捐赠了2万元扶贫资金。

摄影:薛云峰
作者/通讯员:龚义荣 陈奋 薛云峰 | 来源:驻村工作队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