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办市场营销专题学术讲座

2018-05-21 16:19:20

5月15日晚,国际商学院举办市场营销专题学术讲座,主讲嘉宾是香港城市大学市场营销系主任周南教授,主题为“差异格局与文化安全:为什么星巴克‘败走’紫荆城”。国际商学院负责人,相关老师,国际商学院、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学生参加讲座。

周南将中国传统文化植入市场营销理论中,采用“阴阳”以及不同组合道出中国营销实践中关系的本质以及不同关系的转换,指出不同关系转换的背后主导实际是文化认同和文化接受的程度,以此阐述为什么星巴克“败走”紫禁城。周南讲课幽默风趣,方式灵活,生动有趣,提出的问题引发大家思考。如:星巴克“败走”紫禁城,其中败走来自哪里?什么是差异格局?什么是文化安全?

参加讲座的学生也提出很有见解的问题。如:“何为文化自信”、“农村插队的感受”、“星巴克丑闻与文化安全的关系”等,周南一一作了解答。

 

人物简介:周南教授,男,1952年生,福建古田人,1981年考上教育部出国研究生,1984年获爱达荷州立大学MBA学位,1987年获犹他大学哲学博士(市场营销学)学位,1997-2009年任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学系代系主任、系主任,2008年被聘为武汉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自1998年启动以来十年间企业管理学科唯一的被聘教授。在加拿大及香港主持超过30项学术研究项目,包括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香港研究资助(NSFC-RGC)联合资助计划管理科学组别2003-2004年度唯一获资助的项目。周南教授是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营销科学学报编委会委员,中国市场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香港研究资助局人文学、社会科学及商科学科组成员(2006-2008)。

 

摄影:匡桂华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