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演说家陈铭做客我校畅聊“青春无悔”

2018-05-22 14:41:56
团建

5月21日晚,央视《世界听我说——全球华人辩论大会》节目导师、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著名节目主持人陈铭做客我校,畅谈“青春核心价值观——怎么样的青春才无悔”。

陈铭分享了初入大学、再到如今一路走来的成长历程。他说,通过大学班主任的教诲和启发,他开始思考自己想要过怎样的人生以及对幸福的理解。他罗列出自己的人生目标,每天早上定时六点起床练声,坐在教室第一排认真听课做笔记,一步一个脚印逐渐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经过几轮面试,他杀出重围进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奥运会赛事直播转播组成为一名“全能实习生”,就是他努力最好的见证。他还鼓励同学们,当人生找不到方向的时候,继续深造学习可能会给你的人生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在互动环节中,在有同学提到“做好万全准备,但最后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的困惑时,陈铭强调,体验成长的过程本身已经是一种收获,结果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作为年轻人更应看重的是贡献价值。当谈到如何才能持续地追寻目标时,他表示要找到一件让自己“上瘾”的“正向”的事情,通过微小的持续不断的正向心理反馈,探索内心对目标追求的内驱动力,从而具有实现目标的不竭动力。“等到你对一件事情的热爱与渴求,达到了像你对呼吸、对空气的需求一般的程度,那你在这件事情上一定会成功!”他说。

陈铭做客广财的消息得到了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报名参与活动人数近1500人,现场参与人数超过500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留言,表示要把握青春时光,做好人生规划,不让自己的青春后悔。

据悉,本次“与信仰对话”青穗分享会是校团委落实团省委“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所承办的精品活动,也是佛山三水校区推进“五向青年”培育所实施的具体工作。活动旨在邀请在青年群体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的青春榜样,与青年大学生分享成长经历与成长感悟,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与价值追求,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类现实困惑。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团工委承办,得到了三水区团区委和三水电信的支持。

 

摄影:蒋佳凤
作者/通讯员:蒋加慧 卢睿霖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