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波率团访问以色列、埃及和南非三所高校

2018-06-04 10:47:26
合作交流

5月15日至24日,校党委书记黄晓波率团访问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埃及十月六日大学和南非开普敦大学。科研处处长邓世豹、创业教育学院书记兼副院长王德斌、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晓聪、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刚随团出访。

黄晓波与特拉维夫大学Coller管理学院Lahav高层管理教育中心商讨合作共建“广东财经大学海外实践教学平台”的以色列基地,共同组织实施我校“双创”师资短期课程学习项目和大学生暑期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并访问了当地部分承办机构和企业;与埃及十月六日大学签署两校《谅解备忘录》(MOU),商定在该校合作创建中国研究数据库、合作共建该校新成立的中国语言文学系,并探讨联合招收埃及学生参加两校学分互认、学位联授项目的可能性;与开普敦大学商定一学期交换生、法学专业3+2本硕连读、经济学专业博士生联合培养等项目的实施方案,商讨我校法学专业教师赴该校研修及合作研究的具体安排,并探讨选派我校教师赴该校孔子学院授课和联合招收与培养南非来华留学生的可能性。

特拉维夫大学(Tel Aviv University)建于1956年,位于以色列的文化、科技、商业和工业中心特拉维夫市,是以色列规模最大的国立综合性大学和最重要的研究中心之一。埃及十月六日大学(October 6 University)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卫星城十月六日市,是埃及规模最大的私立高校,在读学生18,000多人。开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Cape Town)建于1829年,是南非历史最悠久、非洲排名第一的高等学府,2017-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第191。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