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校区党政班子到塔头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8-06-06 23:34:41
扶贫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塔头村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6月6日,佛山三水校区党委书记谢访春率队到塔头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指导工作。佛山三水校区党政班子成员钟智、柳国斌、傅道忠及党政办主任刘金水等随行。

佛山三水校区党政班子走访慰问了本单位负责对口帮扶的贫困户,深入了解相对贫困户的家庭环境、人口结构、生产发展、子女入学情况,以及存在困难情况及帮扶需求等,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他们还实地考察了塔头老人活动中心、大园文化广场、竹林美广场及村道硬底化等我校帮扶塔头村的扶贫项目。

佛山三水校区党政班子在塔头村委会召开了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塔头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吴端城介绍了塔头村基本情况,并对我校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驻塔头村工作队队长陈奋汇报了驻村工作队在扶贫资金筹措使用、塔头村新农村建设、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介绍了下一步帮助塔头村相对贫困户脱贫致富、助推塔头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工作规划与落实情况。

佛山三水校区党政班子成员对于塔头村近两年来发生的变化表示肯定,并与塔头村两委干部针对塔头村的发展进行探讨。谢访春认为,塔头村应把握新形势下的新契机,不断规范工作的方式方法,并积极引导发动乡贤、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工作中,从而形成合力,助推塔头村的全面发展。谢访春表示,佛山三水校区将结合自身优势资源,进一步做好与塔头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上的对接,在干部培训、智力扶贫等方面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会后,佛山三水校区向塔头村捐赠了2万元扶贫资金。

摄影:薛云峰
作者/通讯员:陈奋 薛云峰 | 来源:驻村工作队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