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学科和科研工作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

2018-06-12 09:57:47

6月9日至10日,法学院召开学科和科研工作暨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科研处处长邓世豹、研究生院副院长段丹及法学院党政领导、各硕士点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的会议主题是法学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由法学院院长房文翠主持。法学院副院长谢雄伟、副院长鲁晓明、法治与经济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邓立军围绕下一步申报博士学位点授权的目标分别汇报了学科建设、科研工作、法治所发展与博士学位授权条件之间的差距、努力的方向、采取的措施,以期在学科队伍建设、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重大科研课题申报、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交流各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邓世豹作总结发言,他从我校法学学科在全国财经院校的排名出发,指出我院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差距,提出三条解决路径:一是引进高层次人才,二是采取有效的激励制度和措施提升队伍建设和科研水平,三是加大力度弥补短板缩短差距。

第二阶段的会议主题是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由谢雄伟主持。段丹在讲话中指出了研究生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从法学一级学科培养研究生的角度对培养方案的修改提出了建议。各二级学科负责人从专业人才培养的角度提出了2018年各硕士点研究生培养方案修改的意见。对于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的修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首届研究生代表郑平平和各位老师从实务实践能力和核心就业能力方面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摄影:
作者/通讯员:刘会玲 | 来源:法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