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广财等三所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2018-06-14 14:58:22
招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王育煌 通讯员 蒋晓薇 林延军) 日前,广东财经大学(下称广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下称广外南商)、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相继发布2018年招生计划。今年,广财计划招生6000人,其中广东省内招收5691人;广外南商招生2767名,在粤招生2467人;华软软件学院在粤招生3640人。

  广东财经大学

  新增两专业

  首设新生奖学金

  今年广财计划招生600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省内招生5691人,包括文科2535人、理科2932人、艺术类224人,共有56个专业招生(不含3个实验班)在本科批次录取。

  今年新增2个专业:统计与数学学院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另外,新增4个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国际商学院的物流管理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及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的广告学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今年,该校首次设立优秀新生奖学金。被该校录取的广东省生源中,普通类文科、理科投档分排名前20名或美术类(统考)投档综合分成绩排名第一的本科新生,报到注册后奖励1万元。被校录取的广东省外生源中,普通类文科、理科投档分在其生源省份排名前50名以内的本科新生,可申请1万元优秀新生奖学金。凡就读佛山校区全学段办学专业的所有新生都将获得一次性新生奖学金。

  广外南国商学院

  新增5个本科专业

  省内招生增300人

  今年,广外南商招生计划增加超过10%。该校招生总计划2767名,较去年增加近300人。省外招生总计划300人,新增河北、辽宁两个招生省份。

  同时,该校今年新增5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泰语、金融工程、商务经济学、网络工程、学前教育。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校有两个学院实施大类招生,分别是中国语言文学类(包含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应用语言学专业)和计算机类(包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网络工程)。

  18级本科开始实行大类招生,按类录取的学生在完成大类基础课程学习后,根据自身的专业发展目标、兴趣特长、学习成绩及综合表现等进行专业分流。

  广州大学华软学院

  较去年增加近300人

  增加特色班国际班

  今年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面向全国24个省份计划招收本科生4000人,较去年增加近300人。其中,广东省招生计划3640人(理科2443人、文科756人、美术441人),省外招生总计划360人,较2017年新增山西、山东、贵州、甘肃4个省份。

  该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夏丹介绍,“今年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将开设云计算基础与实用技术、大数据分析算法、机器学习、数据仓库与挖掘技术、Hadoop大数据处理、大数据存储(MongoDB)等课程。”

  据悉,华软学院今年新增网络工程(华为创新实验班)和财务管理(国际金融投资)两个特色班。同时,还新增电子信息工程国际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班,学院现有4个国际班。国际班是该院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大学建立友好关系,通过教学合作、学分互认等形式开展的本科生国际教育项目。

(信息时报2018年6月13日报道,链接:http://epaper.xxsb.com/web/index.php/index/Paper/getcontent/id/content_759790.htm/date/2018-06-13)

作者/通讯员:孙小鹏 | 来源:信息时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