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题学习广东经济形势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8-06-13 23:04:53
理论学习

6月1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广东经济形势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广东经济形势报告团成员、省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向晓梅作广东经济形势报告,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会。黄晓波主持学习会。

会上,向晓梅详细分析了2018年第一季度广东经济形势,从多方面数据展示了广东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她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广东经济发展历程,指出广东经济发展韧性好、潜力足,很好地发挥了排头兵、先行地、试验田作用,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经济的腾飞。她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主线,深刻阐述了广东在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进乡村发展振兴战略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安排,并对第二季度及全年广东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了展望分析。

黄晓波指出,向晓梅所长的报告科学严谨、深入浅出、详实生动,充分展现了广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前进的担当作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在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出发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引导广大师生正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广东面临的新方位新形势新任务,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紧密对接国家和广东的重大战略需求,聚焦聚力“强特色”“补短板”,深化综合性改革,推动内涵式发展,抓实抓好“深调研”“迎评估”等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贡献。

摄影:于会艳 吴绮彤
作者/通讯员:黄芊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