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广东财经大学、南方都市报、金交会等联合举办2018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

2018-06-16 13:03:40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呼之欲出,湾区概念不断升温。6月23日,广东财经大学、南方都市报、金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南沙金融局等将联合在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金交会”)期间举办“世界湾区全球对话———2018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

    据悉,该论坛邀请了研究湾区经济的世界顶尖专家学者、国际科技-金融专家、联合国等世界组织机构代表、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粤港澳湾区知名企业代表、国内外金融机构、创投机构代表;以及国际、国内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智库代表400多人共聚一堂,将就“金融·科技·产业融合,推动湾区经济发展”主题展开思想交锋。

    南都记者从广东财经大学获悉,首届“世界湾区全球对话———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已于去年成功举行,受到了学术界、企业界和广东省内各级政府、重要职能部门的高度关注。今年,论坛首次借力金交会的平台举行,并引入南方都市报作为联合主办单位之一。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已打开全新想象空间。“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已经打造成为湾区经济发展对话新平台、思想新高地,面向世界传达湾区经济发展新宣言,立足广东传播湾区经济发展新思维,着眼未来探寻湾区经济创新新方向。

    作为此次论坛的媒体主办方,今年以来,南方都市报将粤港澳大湾区报道列为重要报道内容,在《天天财富》特别开设“湾区金融”版,聚焦湾区金融政策解读、湾区金融发展,并重点推出三大新闻产品——— 信息产品(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政策解读)、评价产品(湾区金融发展指数)以及智库研究(湾区深调研及粤港澳大湾区报告)。“在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即将落地的历史性时刻,一场高品质的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将发挥动员各类经济体参与湾区建设热情的作用。”南方都市报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南都已经通过报纸及视频等多种方式推出了数十篇湾区金融系列深度报道。

    另外,5月中下旬,南都记者参加了广州市金融工作局指导、金交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的2018广州金融世界湾区推介会,随同广州金融军团首次走进世界三大湾区,并展开深度调研。金交会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世界三大湾区代表团将首次组团参加本届金交会,进一步落实在世界湾区推介会上达成的合作意向和成果。此外,本届金交会将首次设立湾区金融合作交流展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搭建思想交流的智慧新平台,助力构建金融支持对外开放新格局。

    以“金融新时代开放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七届金交会将于6月22日至24日在广州举行,展览总面积4.5万平方米,设立5大展馆、18个主题展区,举办若干系列论坛和活动。作为国内规模最大、区域影响力最强、功能和内容最丰富的金融交易博览会,金交会现已成为广东建设金融强省和广州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平台和亮丽名片。

    采写:南都记者 陈颖

    通讯员 罗贤甲 林龙勇

(南方都市报6月15日报道,链接:http://epaper.oeeee.com/epaper/D/html/2018-06/15/content_32570.htm#article)

作者/通讯员:陈颖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