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广财大奖学金丰厚,大胆申请

广财大举办首届校园开放日,18所高校现场“摆摊”,发布最新招生动态

2018-06-17 21:21:19
招生

高考结束,考生们面临另一项考试:填报志愿。今年广东各高校招生情况如何?6月16日,广东财经大学首届校园开放日在其广州校区举行,包括该校在内的18所省内高校在现场提供咨询服务。新快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在广财大佛山校区全学段学习的新生都可获得新生奖学金。华南农业大学今年的专业变化较大,增加了3个丁颖创新班。

■新快报记者 王娟 通讯员 蒋晓薇 方玮 刘红艳 肖建喜 李帆 林延军

【广财大】

佛山校区全学段新生均有奖学金

在昨日的咨询现场,广东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文科排名第13000名以内(广东省内,下同)、理科排名第47000名以内的考生,可填报该校;文科排名第17000名以内、理科排名第57000名以内的考生也可大胆冲报。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广财大2018年招生计划共600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广东省内招生5691人(文科2535人、理科2932人、艺术类224人),共有56个专业招生(不含3个实验班),在本科批次录取。

该校近年来文、理科出档分数线和排位较高,尤其是经、管、法类专业备受考生青睐。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广东一二本合并录取,建议文科排名第13000名以内、理科排名第47000名以内有志于报读该校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在冲报中大、华工、暨大等学校后将该校作为首选;文科排名第17000名以内、理科排名第57000名以内的考生也可以大胆冲报该校。

学生入学后共有3次转专业机会,第一次为“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遴选,第二次为创新实验区(基地)遴选,第三次为大二第一学期的专业二次选择。另外,学生还可以在大一第二学期申请修读辅修专业。

据介绍,该校今年新增2个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媒体艺术。该校今年新设优秀新生奖学金,新生可申请的奖学金总额高达300万元。学生在佛山校区全学段学习,实施书院制管理,所有入学新生都将获得新生奖学金资助。

(新快报2018年6月17日报道,链接:http://ep.ycwb.com/epaper/xkb/html/2018-06/17/content_95968.htm#article)

摄影:王娟
作者/通讯员:王娟 | 来源:新快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