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广东高校陆续公布2018年本科招生计划 预测广财生源质量更为乐观

2018-06-19 09:45:36
招生

广东财经大学2018年招生计划共6000人,较去年持平,其中广东省内招生5691人(文科2535人,理科2932人,艺术类224人),共有56个专业招生(不含3个实验班),在本科批次录取。今年新增2个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媒体艺术。

广财招办承诺,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下,投档到广财的考生,服从专业调剂且符合录取条件,学校承诺一律不退档。学生入学后共有3次转专业机会,第一次为“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遴选;第二次为创新实验区(基地)遴选;第三次为大二第一学期的专业二次选择。另外,学生还可以在大一第二学期申请修读辅修专业。新生可申请的奖学金总额高达300万元。佛山校区全学段专业的所有新生均可获一次性新生奖学金。

广财从2016级本科生(实验班学生除外)起实行完全学分制。完全学分制赋予学生更大的自主选择专业、课程、任课教师和学业进度的权利。同时,完全学分制也为学生提前毕业和中途休学创业提供了可能和机会。

广财招办预计,由于今年广东一二本合并录取,建议文科排名13000以内,理科排名47000以内有志于报读广财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在冲报中大、华工、暨大等学校后将广财作为首选;文科排名17000以内,理科排名57000以内的考生也可以大胆冲报。

记者查阅2017年广财在广东省录取情况,文科最低排位为18837名,理科最低排位为58966名。显然,作为曾经的二本院校,批次合并后广财对生源质量更为乐观。

(羊城晚报2018年6月18日报道,链接: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18-06/18/content_96174.htm#article)

摄影:汤铭明
作者/通讯员:王倩 | 来源:羊城晚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