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18-06-27 15:39:07
党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全面推进我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提高教师党支部书记的履行职能力和服务能力,我校于6月22日至26日在江西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举办了教师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共44名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提高培训效果,学校与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反复商议,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充分利用丰富独特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采取了专题教学、拓展训练、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访谈教学等多种形式,将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党务基础理论知与工作方法培训紧密结合起来。在历时四天的培训中,教师党支部书记先后参观瞻仰了井冈山烈士陵园、井冈山博物馆、黄洋界、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朱毛挑粮小道、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及龙潭红军墓等革命旧址。江西省委党校教授卢永华和吴晓敏分别作了“党支部书记业务知识工作方法”和“学习毛泽东的战略思维增强领导判断力”的专题教学。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场面震撼,学员们内心深处受到深触感动。工商管理学院商贸流通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李征坤说,在教学方式上有许多创新,尤其是访谈教学,对历史素材的把握、对访谈对象的提问设计,让我们对历史有了更全面、正确的理解。金融学院保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马莉认为,虽只有短短几天,但我们身处红色的海洋,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提升了境界,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财税学院财政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谢颖说,培训针对当前教师党支部存在的弱化、虚化和边缘化问题,提出了教师党员在工作中必须把学校工作规律、教育教学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和教师职业成长发展规律结合起来,党务和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可以避免业务和党务“两张皮”,做到事半功倍、齐头并进、相互融合。

摄影:易华米 陈文静
作者/通讯员:宋信强 胡玉兰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