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专家齐聚广财 共谋外语学科发展之道

2018-07-03 14:50:43

日前,由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与广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的“新时代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外语学科建设高层论坛”在广东财经大学召开。论坛以“新时代、新特色、新目标、外语学科建设”为主题,探讨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共同谋求外语学科发展之道。

论坛上,8位外语学界专家进行了主旨发言,就我国行业特色型大学外语学科的发展思路、外语教育能力培养、问题和对策、反思和展望、本色和特色选择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探讨。

论坛还以行业特色大学外语学科的发展战略研究、国际化视野下外语人才培养与教师发展平台建设、新时代大学生英语专业能力培养研究等三个层面开设了分论坛,10位学者汇报了本校开展外语学科专业建设实践中的经验和困境,温宾利教授、李维屏教授、秦明利教授等分别进行了专题点评,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分享观点,寻求问题解决之道,强化了对行业特色型大学外语学科建设的认知。

信息时报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蒋晓薇 张相明

(信息时报2018年7月2日报道,链接:http://www.xxsb.com/findArticle/26507.html)

作者/通讯员:孙小鹏 | 来源:信息时报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