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来我校佛山三水校区座谈交流

2018-07-04 16:28:43
合作交流

7月4日上午,贺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洪波,副主任杨超武,富川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志辉及贺州市相关行业、企业代表一行来到我校佛山三水校区座谈交流。我校佛山三水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访春,党委副书记钟智,管委会副主任傅道忠、柳国斌,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院长林仲豪,商贸流通研究院院长王先庆,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院长贾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本次座谈交流有两个主题:一是探讨贺州如何抓住机遇,向东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贺州与大湾区全方位对接;二是探讨贺州如何打造物流通道,为贺州接受大湾区辐射、承接大湾区产业、对接大湾区市场提供坚强物流保障。

谢访春首先对周洪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贺州市是我校的校市合作单位,希望以本次座谈为契机,搭建起长效的合作交流机制,整合高校与地方的资源,为贺州市的发展和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四流”即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建设工作。

周洪波表示本次来我校交流是“求建议、谋发展”。贺州市作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对承接珠三角产业结构转移有巨大的潜力。与此同时,融入大湾区经济需要贺州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升级和完善现有产业结构,希望我校专家能为贺州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帮助贺州解决欠发达地区人才技术匮乏等难题。

经过双方深入交流后,我校专家学者建议贺州市立足于粤桂黔产业合作带、明确城市发展定位;大力发展小镇经济、乡村旅游;构建完整交通及物流体系;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城市品牌。

座谈会后,双方一同参观了校园。

摄影:
作者/通讯员:田智博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