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我校基层党委相继换届

2018-07-06 11:16:32
党建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7月12日下午,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图书馆直属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在图书馆801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等到会指导。大会由图刷馆馆长杨晔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王廷惠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图书馆本次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图书馆未来发展和新一届支委会班子,她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遵规守纪;二是加强党建,全面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贯彻落实中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好文献保障和协同育人工作;三是奋力拼搏,加强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品牌化建设,以高质量服务,谋求高水平发展。

吴卫英代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上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促进图书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四年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并提出了建议。

大会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审议通过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草案)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由杨晔、吴卫英、汪倩、张源漳、彭国辉等五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吴卫英同志代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后,在图书馆805室召开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第一次支委会,选举产生了吴卫英为书记。并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分工,杨晔为统战委员,汪倩为纪检委员,张源漳为青年、保卫委员,彭国辉为组织、宣传委员。

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批准,7月1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机关党员大会在综合楼408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大会由机关党委书记陈镇恭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新满及副校长杜承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陈镇恭代表上一届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机关党委成立3年多来的各项工作:以政治建设为重点,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以党建科学化为目标,建设创新型党组织;以专项党务工作为抓手,夯实党建基础。分析了存在的不足,部署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机关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计票建议人选。经过无记名投票,大会最终选出陈洁、陈丽清、陈镇恭、罗玉燕、段丹、钟雄星、晏宗新(以按姓氏笔划为序)7名委员人选。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陈镇恭担任党委书记,并确定了各委员分工。

佛山三水校区党委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批准,7月11日下午,中共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会应到有表决权、选举权的党员130名,实到122名。133名预备党员列席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党委组织部部长邓惠毅到会指导,大会由校区党委书记谢访春、副书记钟智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黄晓波在致辞中肯定了上一届校区党委班子的工作,并对校区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提四点希望:第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校区党委主体责任;第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质量人才;第三,走内涵发展道路,积极推进全学段实体校区建设;第四,把方向谋全局,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管理和服务水平。他还指出,全面实现校区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加快校区的建设发展步伐,是学校党委交给区的光荣任务,是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心愿,也是校区义不容辞的时代责任。他希望校区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工作,改革创新,奋勇争先,在新征途上开好头、起好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访春代表校区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推进佛山三水校区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党委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全面回顾了过去四年校区党委在思想政治教育、基层党建、人才培养与教学质量、队伍建设及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今后四年的奋斗目标。他希望校区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能牢记学校党委嘱托,继续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学习,继续秉承艰苦奋斗和实干担当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抓铁留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崭新历史篇章。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财经大学佛山三水校区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经充分酝酿,采用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最终大会选举刘金水、江晓铃(女)、李伟军、张鹏程、陈发荣、柳国斌、钟智、傅道忠、谢访春(以按姓氏笔划为序)当选为新一届校区党委委员。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选举了谢访春担任党委书记,钟智担任副书记,并确定了其他委员分工。

中共经济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召开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批准,7月7日上午,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校长于海峰、组织部长邓惠毅,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本次大会。

于海峰致辞。他首先对于经济学院本次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大会的召开,是经济学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又一个新起点。开好本次大会,民主选举出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思想引领工作。他强调,建设高水平的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需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己任,为广东“四个走在前列”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服务。于海峰还对即将产生的学院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希望。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虹代表学院上一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携手共创经济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学院党委开展党的建设、学生服务与发展、教学科研、师德师风建设、工会与校友等工作,回顾了过去取得的经验与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指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审议通过黄虹代表学院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

 经过充分酝酿,采用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黄虹、黄晓凤、梁希琴、王方方、彭荣、梁碧波、刘照德为新一届中共广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委员。

   全体党员大会后,学院党委召开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按照选举办法,选举黄虹为书记,黄晓凤、梁希琴为副书记。同时进行了委员的分工。新一届党委委员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以新的姿态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用新作为写好经济学院“奋进之笔”, 全面开创新时代条件下经济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建设高水平的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7月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组织部副部长杨长春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成员、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共计86名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代永华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杨长春致辞。他对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党委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新一届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代永华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贯彻新思想,迈向新征程,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第一部分总结了过去四年学院党委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同时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报告第二部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对下一届学院党委工作提出了建议,号召学院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统一部署下,砥砺前进,扎实工作,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奋斗。

大会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审议并通过了《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直选产生了由代永华、任巍、韦琦、李柏勋、方继勇、王爱林、朱玉才7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委员。

会后,学院新一届党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经过充分酝酿和集体票决,选举代永华同志为党委书记,任巍、方继勇同志为党委副书记,并确定了委员分工,明确了岗位职责和今后的工作思路。

 

信息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党员大会

 

投票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学校党委批准,7月3日下午,中共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本次大会应到有表决权、选举权的党员71名,实到68名。29名预备党员及3名民主党派人士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上一届党委会主持,杨科龙代表上一届党委作题为《团结向上,奋发有为,迎接新时代,创造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自十八大以来信息学院党委开展的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与服务、校友与工会、统战等工作,回顾了过去取得的经验与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指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大会通过了杨科龙代表党委做的工作报告,并差额选举了尹华(女)、王志坚、朱树人、陈莎莉(女)、陈冯涛、杨科龙、贺敏伟(以按姓氏笔划为序)为新一届信息学院党委委员。  

会后,信息学院党委第一次全委会在信息学院会议室召开,选举了杨科龙为书记,贺敏伟、陈莎莉为副书记。同时进行了委员的分工,陈冯涛为组织委员、朱树人为宣传委员、王志坚为统战委员,尹华为纪检委员,陈莎莉兼任青年委员。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长春出席本次大会,全程监督本次选举工作。

 

中共地理与旅游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召开

 

地理与旅游学院正式党员投票通过选举办法(草案)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经学校党委批准,7月1日下午,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本次大会应到有表决权、选举权的党员66名,实到59名,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23名预备党员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林宏秋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好学院发展的政治保障》的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地理与旅游学院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工会及扶贫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规划了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未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大会审议通过了林宏秋代表学院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

经充分酝酿,采用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大会选举皮平凡、李星、邹春洋、林宏秋、谢丽纯、黄洁娜、赖嫦媛为新一届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划)。

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产生后,本次全体党员大会完成了全部议程,会议在《国际歌》声中降下帷幕。

全体党员大会后,学院党委召开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按照选举办法,选举林宏秋为书记,皮平凡、黄洁娜为副书记。同时进行了委员的分工:皮平凡兼任统战委员、黄洁娜兼任组织委员、邹春洋为保卫委员、李星为宣传委员、赖嫦媛为纪检委员、谢丽纯为青年委员。新一届党委委员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以新的姿态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小洁出席本次大会和学院党委会第一次会议,全程监督本次选举工作。

 

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党委换届大会

 

师生党员参与投票

7月1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北二103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强主持,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邓惠毅出席大会。

换届选举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邓惠毅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院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对学院今后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代表上一届党委会向大会作了中共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并指出了新一届党委的主要工作要创新一个理念,深化两个项目,构建三个体系,号召全院师生党员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地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学习、工作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风貌、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为开创学院党的建设新局面、实现发展目标、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而继续努力。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马持节、麦思杰、苏明华、张琼、陈丹妮、林强、胡玉兰(按姓氏笔画排序)等七位同志为人文与传播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换届大会结束后,学院党委召开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根据选举办法开展了书记、副书记选举,并进行了委员分工,结果如下:苏明华为书记、马持节为副书记兼统战委员、林强为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张琼为组织委员、麦思杰为保卫委员、胡玉兰为宣传委员、陈丹妮为青年委员。

正值建党97周年之际,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还举办了“歌颂新时代,文艺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到场的一百多名师生党员们以文艺演出、集体合唱的方式,共同为党庆生。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地理与旅游学院正式党员投票通过选举办法(草案)

6月29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班子。校党委书记黄晓波、组织部部长邓惠毅到会指导,共有88名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黄晓波在致辞中肯定了上一届学院党委班子的工作。他指出,过去四年,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实现了新发展。特别是紧紧围绕学院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实施一系列颇有成效的改革措施,实现了学院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学校强特色、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对于新一届学院党委班子,黄晓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在具体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党建责任落实;激发党建活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质量人才。学院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强化“学院办大学”思维,提升学院造血能力。学院要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加强院政、院企、院行合作。

王伟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创统计与数学学院新局面》党委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四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提出了未来四年的工作思路,指出学院的发展要紧跟国家的发展大势,紧跟时代的发展大势,紧跟社会经济的发展大势,紧跟教育的发展大势,精准发力,扎实工作,坚定地推动学院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大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力度,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全面提升人才的培养质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委员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王伟、胡桂武、李恩华、陈蔼祥、邹战勇、刘国刚、陈建超当选为党委委员。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委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了王伟担任党委书记,胡桂武、李恩华担任副书记,并确定了其他委员分工。

 

 

 

摄影: 陈冯涛 陈琳玲 潘凤婷
作者/通讯员:郭颖儿 陈冯涛 赖嫦媛 陈丹妮 陈雪莹 田智博 | 来源:基层党委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