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外代表人士校情通报会

2018-07-13 16:42:49
统战

7月12日下午,我校2018年上半年党外代表人士校情通报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出席会议并作校情通报,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骨干,校知联会负责人及骨干,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邓惠毅主持。

黄晓波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推进“强特色”建设,大力开展依法治校,扎实有序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科研改革显成效,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引进和培养人才,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推进教育国际化,积极筹集办学经费,完善办学条件,提高综合管理与服务保障水平等十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上半年的主要工作。他强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凝聚了全体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也离不开党外人士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希望广大党外人士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真正做到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协商思想在广财大落地生根。

田忠辉、滕丽、段军山、张军华、刘平、武刚、顾文静、徐忠爱、戴诗华等党外代表人士先后发言,就参政议政反馈机制、学校发展目标定位、二级单位考核评价体系、两地办学条件下的人才培养、学校管理服务机制、校园民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黄晓波认真听取了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并回应了大家的问题。黄晓波表示学校要建设好政治协商的平台,各部门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及时反馈,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的管理服务工作,努力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同时,希望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参政议政,每个民主党派都能针对学校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议案,积极为学校的民主建设、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聪明才智,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贡献。

 

摄影:刘楷娜
作者/通讯员:杨婧 | 来源:党委组织、统战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