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2018-07-13 11:19:3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和部署,7月12日下午,我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佛山三水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部长罗贤甲主持授课活动。广东省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巡回授课讲师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奋根和学工部部长胡卫标现场授课。

杜奋根以《努力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学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马克思的人生历程、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和理论精髓等方面,深入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以及马克思主义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深刻影响。他从理论学习现状,如何学习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如何弄通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特质深入讲授。他寄语在场的同学们学习马克思,要从多个方面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

胡卫标以《中国梦,在心中,在肩上,在行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为题,结合时代背景,联系实际案例,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深度解读。他说,我们要在心中有梦想,更要有信念,不忘初心。要在肩上有使命,有责任,有担当。要在行动上求真问,身体力行,练真本领,积极投身伟大实践。当今的青年,应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书写出无悔的青春。

罗贤甲表示,两位主讲人的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高校的教育工作和师生的思想实际,结合自身思考,以扎实的理论、生动的语言,通俗易懂地为大家讲清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理支撑、理论内涵,给大家很好的启发和帮助。他强调,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重要意义,青年学子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摄影:
作者/通讯员:黄理裕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