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广财大: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 5221 人 比例高达 95.5%

2018-07-15 15:05:14
招生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娟 通讯员 罗玉燕
记者从广东财经大学了解到,今年该校广东省内普通文理科招生计划 5467 人,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 5221 人,上线率达 95.5%,在去年一本率 82% 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 13.5 个百分点。今年是广东一二本合并录取第一年,作为原二本院校的热门院校,广财大今年录取情况再上新台阶。

今年,该校理科计划录取 2932 人,目前实际已投档 2954 人,投档线为 511 分(排位 59946),超高分优先投档线 11 分,上线率达 100%;
文科计划 2535 人,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投档 2267 人,上线率约 90%。
投档考生中,文科最高分 578 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 28 分,被法学专业录取;理科最高分 567 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 67 分,被会计学专业录取。各专业中,考生最为青睐的是会计学专业,其文科录取平均分 565 分,最低分 561 分,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 11 分;理科录取平均分 545.8 分,最低分 537 分,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 37 分。

据悉,广东财经大学普通类专业录取按 " 专业志愿优先,同一专业志愿高考总分(排位)高者优先 " 的原则,不设置专业志愿级差。在第一专业志愿额满的情况下,按考生第二专业志愿录取,依次类推。
据介绍,学生进校后共有 3 次转专业机会,第一次为入学后进行的 " 中外人才培养实验班 " 遴选;第二次为各类创新实验区(基地)遴选;第三次为大二第一学期的专业二次选择。另外,学生还可以在大一第二学期申请修读辅修专业。

(新快报·ZAKER广州2018年7月15日报道,链接: 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app_id=420000_10045&pk=5b4acafe1bc8e0ff0e000067&sharechannel=wx)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娟 | 来源:新快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