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李步云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2018-07-16 10:28:11
学科

7月13日下午,我校在广州校区举行聘任仪式,聘任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李步云为我校特聘教授。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副校长杜承铭、陈国栋,人力资源处、组织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教师工作部负责人,法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副校长陈国栋主持仪式。

聘任仪式上,于海峰为李步云教授颁发我校特聘教授聘书。法学院院长房文翠介绍了李步云教授基本情况及其在法学领域作出的贡献。李步云表示,很高兴担任广财大的特聘教授,也将努力为广财大法学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晓波在讲话中指出,李步云教授是我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法学泰斗,他的到来必将为我校法学学科建设起到“领头雁”的作用,推进法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我校聘请李步云教授,也打破了国内一流大学在高端人才方面的无形壁垒,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广东提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使命。他强调,学校将继续秉持“人才立校”理念,进一步营造爱才惜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学校各相关部门和法学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配合李步云教授的教学科研工作。

聘任仪式后,李步云一行参加了法学申博工作论证会,与法学院教师们共同探讨法学学科建设问题。

李步云为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荣誉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法学研究》主编。早在1978、1979年就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发表文章,最先倡导和论证我国要实行依法治国方略和保障人权,形成依法治国和保障人权的理论体系。其学术观点得到学术界认同,很多建议被政府采纳,为法治、人权入宪作出了贡献。

摄影:于会艳
作者/通讯员:张琦 | 来源:人力资源处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