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广东财经大学 文科投档线超本科线105分

2018-07-19 15:16:24
招生

原标题:本科录取 民办学校和独立院校表现抢眼 广外南国商学院小语种专业受追捧,广大华软学院本科投档排位增长居全省高校第一

 

昨天,广东省招生办对本科院校普通文理类最低分数线上考生进行投档,广东省各大本科高校的最低投档线也已陆续新鲜出炉。广东财经大学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取得理科超高分投档线11分满档的成绩后,文科以超本科线105分的成绩完成了录取;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今年首次在文科招生的城乡规划专业最热,第一志愿报考人数是计划数的4.4倍。

除此之外,民办学校和独立院校表现抢眼,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文科最低分超本科线47分,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则有个别专业第一志愿填报热度飙到957%,广大华软学院则以文科最低排位增长8270名的增长数,位居全省高校第一。

■新快报记者 王娟 实习生 李泽昊 通讯员 蒋晓薇 龚慧枫 叶远兰 刘阳 李颖 李帆 林延军 王龙华

广东财经大学 文科投档线超本科线105分

今年录取依旧火爆。其广东省内普通文理科招生计划5467人,喜获高分优先投档线上考生5221人,上线率达95.5%。投档考生中,文科最高分578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28分,被法学专业录取;理科最高分567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67分,被会计学专业录取。理科录取最低分数线511分,超高分优先投档线11分满档,超本科线135分。文科录取最低分数线548分(排位18073),超本科线105分。文科最低排位为18073,比去年提升了764位。

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广告学、商务英语、英语、财政学、法学等依然是该校今年热门专业,收获众多高分考生。其中会计学专业最受考生青睐,其文科录取平均分565.49分,最低分561分,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11分;理科录取平均分545.8分,最低分537分,超出高分优先投档线37分。该校今年新增的数字媒体艺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专业生源也不错,录取最低分超出本科线135分。

(2018年7月19日报道,链接:http://epaper.xkb.com.cn/view/1115216)

作者/通讯员:王娟 | 来源:新快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