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电视台:大学录取通知书 走心更动心

2018-07-22 22:10:42

高考录取正在进行,考生本月底、下月初将陆续收到学校寄出录取通知书。究竟这些录取通知书长什么样?由朱玥带大家了解一下。

录取通知书是学校给新生的第一份礼物,既然是“见面礼”,当然要用心准备啦。

广东财经大学继续派“请帖”给新生,邀请他们来参加开学典礼。而这个“请帖”正是师兄师姐的杰作。

广东财经大学招生考试处处长 何雄卫:这个录取通知书我们用了三年了,是学生自己设计的。通过这个不规则的设计,凸显出我们学校的校徽和校训,也是想让学生提前熟悉和内化我们学校的精神文化。

而暨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则走简约路线,标志性的白色拱门、校园入口,寓意欢迎新生到来。

暨南大学招生办老师 翟梅杰:在我们的校门之下,还有我们的校徽。意思是把中华传统的优秀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也恰恰和我们拱桥,连接的形象,是相互呼应的。

暨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采用两折对称设计,一式两份,其中一份是纪念版,方便学生珍藏。

华南农业大学也继续沿用去年的“小清新”版本,主打校园的紫荆花和行政楼,相信会给新生留下好印象。

还有清华大学的3D立体校门、陕西师范大学的手写通知书等,都充满创意。

还有学校在录取通知书里附送大学的第一份作业,希望新生能尽快适应新的学习阶段。

(广州电视台2018年7月21日报道,链接:http://zzgs.ucbyun.gztv.com//web/newsDetail?id=80005&share=1)

摄影:
作者/通讯员:朱玥 | 来源:广州电视台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