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系统主要干部开展业务学习培训

2018-07-24 23:47:15
工会

7月18日至22日,广东财经大学工会干部培训班在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和云南省工青妇干部学校联合支持下开班。校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经审委员、提案委员和女工委员等30多人进行了专题学习和培训。19日上午,培训班在云南省工青妇干部学校举行了开班仪式,云南省工青妇干部学校常务副校长刘驰致词,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袁新满作开班讲话,苏时生主持开班仪式。

刘驰介绍了云南省工青妇干部学校基本情况和云南省教育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她说,云南省工青妇干部学校高度重视广东财经大学工会干部培训班,为培训班提供了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最好的后勤保障。

袁新满在讲话中指出,利用暑假期间组织工会主要干部到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和云南省工青妇干部学校开展专题学习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工作精神具体体现,更是贯彻落实全总、省总和省教科文卫工会有关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具体行动。他嘱咐,全体学员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明确培训目的,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学习任务。他强调,要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他代表学校对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培训学校和云南省工青妇干部培训学校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培训通过课堂讲授,让学员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回顾了工会发展的历史,认识了新时代工会干部的使命、责任与担当,探讨了如何提升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通过现场考察近代云南历史上文、武两所学校(国立西南联大旧址和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让学员明白了高校教育工作者的的初心和使命。通过交流互动,理清了工会工作是什么、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

学员们表示,通过这几天系统的学习培训,对工会产生的背景、发展的历程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中国工会具有的独特性与优越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教育工会的作用和职责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对如何提升履职能力有了更有效的方法。

摄影:
作者/通讯员:曾宪怀 廖凌杰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