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全国高校数字出版联盟”首批副理事长单位

2018-07-30 21:21:22

7月25日,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数字出版人才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广东财经大学作为“全国高校数字出版联盟”核心成员单位,选派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编辑出版学专业特色发展模式和建设成果。“广东财经大学与北京印刷学院校际协同育人模式”在论坛得以示范推广,有四所高校借鉴经验,签订了数字出版校际协同育人合作协议。

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是国家级数字出版行业盛会,大会综合展示全国数字出版领域最新发展和总体面貌,深入交流新媒体以及数字出版、纸质出版融合发展、转型示范案例、成果和模式等。为进一步适应数字出版产业发展需要,提高高校数字出版人才培养水平和人才输出质量,由“全国高校数字出版联盟”携手15家知名出版机构及北京地区出版机构人力资源管理负责人联谊会成员单位,举办了大会分论坛“数字出版人才建设高峰论坛”圆桌会议。论坛邀请了数字出版领域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领导、业界领军人物、学界知名专家等围绕媒介融合时代对数字出版人才的新需求,以及高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新作为、新探索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论坛确定了15所高校成为“全国高校数字出版联盟”核心成员单位,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单位和理事长,广东财经大学等14所高校成为副理事长单位并授牌。

作者/通讯员:人文与传播学院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