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钉钉子精神,务求工作出实效

2018-09-06 20:26:54

 

9月5日,新学期工作部署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议在综合楼408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晓波主持会议。校长于海峰就学校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新满就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动员。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于海峰从加强党建、推进“强特色”建设、抓好本科迎评工作、强化学科建设、推进科研改革、引培优秀师资队伍、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完善办学条件、提高综合管理与服务保障水平等十方面对学校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要高质量完成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任务,坚定不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二、要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三、要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四、要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夯实申博基础;五、要继续推进协同创新,提高自主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六、要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七、要扩大对外合作与交流,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八、要大力推进教育教学和管理信息化建设;九、要创新学生管理服务模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十、要大力筹措办学经费,完善办学条件;十一、要强化综合管理服务,切实提高效率、质量和水平;十二、要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切实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条件。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砥砺奋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强特色、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新满指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组织责任意识的内在需要;二要突出活动主题,通过开展专题辅导学习、正反面典型教育、谈心提醒教育等活动,切实把教育学习活动落到实处;三要加强领导监督、创新方式方法、紧盯存在问题,确保教育学习活动与学校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努力将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质量的提高,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

黄晓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学校事业发展面临诸多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体干部要积极主动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从四个方面发力推动工作:一是要善于总结谋划工作,努力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和发展水平。要从工作总结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最终解决问题;要结合学校实际,辩证、科学、准确地执行上级规定。二是要认清形势,始终准确把握学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以最清醒的头脑、尽最大的努力、最快的速度应对学校面临的各项挑战。三是要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切实落实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不断强化学校造血功能。四是要切实改进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务求工作出实效;要讲求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凝聚共同力量,强化工作合力。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