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2018-09-09 22:31:01

9月8日,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先后在佛山校区和广州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袁新满,副校长杜承铭、王廷惠、陈国栋,中国人民解放军广东省军区综合训练队中校唐靖伟,及学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新老生代表以及2018级新生参加了大会。杜承铭、王廷惠分别主持佛山校区和广州校区开学典礼。

于海峰致辞。他代表学校对2018级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勉励新生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牢记使命担当,树立远大理想;第二,要坚持勤学苦练,锤炼意志品质;第三,要培养科学精神,勇于创新创造。他希望新生践行学校“厚德、励学、笃行、拓新”的校训,弘扬“正心诚意,求真向善”的价值追求,敢为人先,把创新的精神、理念、思维等落实和贯穿到学习、生活以及社会实践中,努力把自己锤炼成为有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法学院鲁晓明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分享了他关于学习与为人的经验或教训。他说,大学不仅进行专业学习,更是独立生活、自我管理的开始。学会与人打交道,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自律、敢于承担责任,是大学阶段最大的学业。希望大家学会换位思考,能够自律,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

佛山校区老生代表郑永亮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主动尝试才能突破自我、乐于学习才能攀登高峰、努力奋斗才能成就梦想。广州校区信息学院老生代表何殊萌则分享了她的大学攻略:参与社会实践使自己有温度、用专业知识和能力使自己有厚度、培养主见使自己有深度、坚定理想使自己有力量。新生代表麦苗、苏雨欣分别在两个校区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思考和展望。

面对即将开始的军训,唐靖伟激励新生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吃苦精神,在军训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别样风采。在佛山校区军训动员大会上,黄晓波向伍灶彪授予广东财经大学军训团旗。杜承铭、王廷惠分别在佛山三水校区和广州校区作军训动员。他们认为,军训是学生提高综合素质的极好机会,希望大家能敢于吃苦、严守纪律、虚心学习,通过军训使自己具有军人的铮铮铁骨、朗朗硬气,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韧的意志迎接大学生活。

摄影:黄锐津 吴绮彤
作者/通讯员:卢睿霖 翁铄桓 李漾芝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党政办 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