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18-09-11 10:22:46

9月10下午,2018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广州校区综合楼408会议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校党委副书记袁新满,副校长杜承铭、王廷惠、陈国栋,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朱晓明,一年来学校各类受表彰奖励人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与会。袁新满主持大会。

黄晓波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以及曾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奖励的教职工致以热烈的祝贺。他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本科教育内涵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保障等六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取得的成绩。围绕教师成长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问题,他希望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涵养品格、践行爱生敬业,大力加强师德建设。要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努力提高综合素质。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高度重视本科教育。他希望广大教职工矢志不渝,带着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对莘莘学子的关爱之心和对真理学术的探索之心,为强特色、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写好广财的“奋进之笔”。

教师代表、会计学院王艳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和海外研修经历。她年近四十转行到广财大当教师,从零开始。虽然中途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迎难而上,执着追求,凭着一份责任和信念,最终获得了成长和成功。

艺术与设计学院罗棱文代表全体学生向所有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她衷心感谢老师们的传道、授业和解惑,表示定当牢记“厚德、励学、笃行、拓新”,化思想为行动,胸怀天下,脚踏实地,求学奋进,以期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

于海峰宣读表彰奖项和获奖名单。与会校领导分别为“从教三十年奉献奖”颁发荣誉证书,为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纪念奖章,为省委教育工委命名的“三型”党支部颁授牌匾,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三育人”先进集体、第四届“最佳授课教师”、2017-2018学年国家社科基金、自科基金课题组以及在高层次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教师颁奖。为颜运秋、王艳、黄金波、张杰颁发“南岭学者”聘书。

摄影:吴绮彤
作者/通讯员:吴少莹 |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