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塔头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8-09-21 14:59:53
扶贫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塔头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情况,9月20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副校长王廷惠率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塔头村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并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王廷惠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家庭,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子女受教育情况和帮扶需求,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实地考察了竹林美广场及村道硬底化、塔头老人活动中心、大园文化广场等我校帮扶项目,对项目的建设情况表示肯定。

王廷惠一行随后与塔头镇干部、塔头村两委干部、我校驻塔头村扶贫工作队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我校驻塔头村第一书记龚义荣主持。塔头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吴端城介绍了塔头村扶贫概况及扶贫需求,对我校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奋介绍了塔头村贫困户脱贫情况及扶贫产业项目的实施情况,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塔头镇镇长王朝辉对我校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希望我校驻村工作队能进一步加快扶贫产业项目建设步伐,同时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建设美丽塔头。

王廷惠指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是党和国家对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我校高度重视对塔头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自身的特点和教育资源优势,在扶智和扶教方面下功夫,助力脱贫攻坚。她立足塔头村扶贫工作实际,对塔头村扶贫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想方设法形成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二、塔头村能抓住机遇,系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三、塔头村能进一步整合资源,增强自身长远的可持续发展力;四、塔头村能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带动力从而形成战斗力,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发展水平;五、塔头村能围绕脱贫攻坚的共同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因地制宜,协同各方力量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

王廷惠代还表学校向塔头村捐赠5万元扶贫慰问金。

 

摄影:钟健 薛云峰
作者/通讯员:薛云峰 | 来源:驻村工作队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