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团来校开展“谁执法谁普法 学宪法宣宪法”履职报告评议实地考察

2018-09-24 16:55:36

按照省普法办组织开展的2018年度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  学宪法宣宪法”履职报告评议实地考察活动安排,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荣辉,省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巡视员赵康等带领专家评议团于9月20日到我校进行实地考察。校党委副书记袁新满,党委宣传部、党办校办、法制办、法学院等学校“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和参加交流座谈。

省普法办成立的由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代表、媒体代表和广东省法治宣传专家顾问团专家组成的考察评议团,并联同南方新闻网、腾讯大粤网和南方日报等媒体,到我校的法治宣传栏、法律诊所、模拟法庭、法学院“三创”中心等进行实地考察,听取相关负责老师介绍我校近年整合法学专业师生力量,充分利用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条件,进行校内校外普法所做的工作。袁新满代表学校向专家评议团汇报了我校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整体部署、具体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在交流座谈会上,评议团专家结合所听所见一一发言,一致认为我校普法工作扎实有成效,校园内学宪法宣宪法的氛围浓厚,尤其是师生到广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官洲街司法所等驻点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义务咨询服务、老师们为广东省法治工作等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我校创新普法工作形式、进一步提升普法工作实效等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荣辉重点强调了我省开展“谁执法谁普法 学宪法宣宪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的内涵、外延及重要意义,用“创新、务实、见效”三个词充分肯定我校的普法工作与成效,从整个高教系统普法的视角提出了提高普法工作政治站位、强化普法主题、突出师生普法针对性、重视校园学法用法案例库和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法学专业师资队伍作用并加强教育管理等的要求。

赵康、袁新满均表示,将按照评议团专家评委的意见和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加强普法工作,落实普法责任,提升普法实效。

摄影:于会艳
作者/通讯员:陈蓉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