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广东财经大学支部举行换届大会 省政协副主席李心出席

2018-09-30 15:53:18

9月29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广东财经大学支部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第七届委员会选举大会。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广东省委会主委李心,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鲁晓明,民建广东省委会常委、秘书长欧壮喆,民建广东省委会委员、组织处处长江秋英;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党委副书记袁新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邓惠毅,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杨长春等出席会议。

鲁晓明代表民建广财支部第六届班子做工作报告。会议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由顾文静、周景、张钊雄、汤菲、谢军等5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并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顾文静当选主委,周景、张钊雄当选副主委。

黄晓波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民建支部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一届支部班子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民建支部近几年来为学校建设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对民建支部新一届班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突出政治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把民建支部打造成为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机制上健全,充满活力的党派基层组织。三是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激发民建会员的热情,发挥自身的特色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共谋科学发展之道,献促进和谐之策。四是充分发挥优势,服务学校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作为,为推进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服务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心代表民建广东省委会对广东财经大学支部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对民建支部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对民建广财支部委员会及全体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一号工程”。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表率作用,认真落实班子议事制度,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要抓好支部组织建设,激发基层活力,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和方法,提升吸引力和感召力,增进会员归属感,增强支部凝聚力。四要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切实履行职能,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和广东财经大学“冲补强”提升计划,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和学校建设需求。五要贯彻落实广东财经大学党委统一战线的规定要求,为广东财经大学的发展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顾文静代表新一届支委会发言,她说,民建支部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职能,积极发挥参政党基层组织的能动作用,为实现学校和民建省委的工作目标贡献力量。

广东财经大学民进支部主委张军、九三学社主委武刚、民革支部副主委段军山、民盟支部副主委胡穗华、农工党支部委员吴迎春等民主党派代表到会致贺。

摄影:苏沛鑫
作者/通讯员:周景 | 来源: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