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四个回归,促进教师教学发展

学校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2018-10-11 09:25:33

为推进“四个回归”,促进教师教学发展, 10月9日,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组织“课堂教学与PPT课件制作”培训活动。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吴军其教授主讲,各学院主管教学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新进教师等450人次参加培训,副校长邹新月主持培训活动。

9日上午,吴军其根据多年主持全国教学PPT大赛的经验和研究,以大量生动案例系统讲解了教学PPT的设计理念与制作方法。下午,他以“信息时代高校课堂教学秘诀”为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理念,介绍了信息时代课堂教学方法与媒体选择原则。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培训过程互动活跃,参训教师表示收获颇丰。

邹新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培训,是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好教师“四有”标准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本科教学“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学校今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好教师“四有”标准和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研究、学习、宣传,并行之有效地落实到教学活动之中。

摄影:赵雨 邓伟欢
作者/通讯员:邱婷 | 来源: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