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8-10-11 09:31:47

10月9日下午,学校在实验楼209举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李宇博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校领导,全体中层党员干部、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重要职能部门党员科长共230多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新满主持报告会。

李宇博从党内纪律条例的发展历程讲述新条例修订的背景与意义,对新修订条例的具体内容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分则六章的修订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她在讲解中结合现实事例,从多个角度对条例进行了阐析,将枯燥的法规条款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并总结提出“三不”——“不该干的事不干,不该拿的钱不拿,不该说的话不说”,提醒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将铁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袁新满作总结讲话,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定地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好。二是准确把握,遵循纪律要求。要逐条学习,熟练掌握具体内容,牢记各项规定,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是加强领导,确保落到实处。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研读,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表率作用,推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项规定在我校落地生根。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记录片《病变的仁心——肇庆市医疗卫生领域系列腐败案警示录》。

作者/通讯员:邱启彬 | 来源:纪委办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