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波到人文与传播学院进行《三年行动计划》督导及深调研

2018-10-18 15:46:37

10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到人文与传播学院,参加广电系教工党支部的“迎评促建,推进‘三型’党支部建设”组织生活会,并挂点包片督导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有关《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下称《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进行“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深调研。党办校办副主任刘大鹏、组织部副部长张小洁和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督导和调研等会议。

广电系教工党支部是黄晓波所联系的基层党支部之一。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周敏主持,她表示,广电系“三型”党支部建设要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基层组织建设常态化、制度建设常态化、党建与教学科研建设相结合常态化,并围绕学校下半年工作布署来开展党支部工作,把教学科研与党建、育人工作相结合。组织生活会丰富多彩,既有广电系学生党员的诗歌朗诵《反腐倡廉 以民为天》,也有师生党员有关纪律教育、师风师德的学习心得分享,又有迎评促建的宣传动员。

在督导会上,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三年行动计划》落实情况进行汇报:一、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为《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营造政治氛围;二、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制度规范,为《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提供组织保障;三、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为《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厚植工作基础;四、创建“广东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明确目标方向。苏明华还简要总结了初步成果、提出了问题与思考以及下一步的计划措施。

在“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深调研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国家社会的发展要求和自身工作经验体会发表意见和建议。

黄晓波讲话,他说,广电系教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有学习、有行动、有效果、有力量,用心用脑、精心组织、内容充实、活动规范,并对广电系“三型”党支部建设做出指导性意见。

黄晓波认为,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在《三年行动计划》落实中“计划认真在做、行动正在进行、工作初见成效”,并提出要求:一、作为教师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人才培养,提高党性修养,不仅是教授专业知识,还要在师生中引导主流思想,要把握、运用好传媒工作者手中“权力”。二、大学习要沉下心学,与专业、学科、科研相结合,引导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三、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党支部活力;党支部活跃,学院才有活力。

黄晓波在认真倾听与会教工的意见、仔细询问学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后指出,“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改革体现了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二级学院要从政治角度来思考,决策要有前瞻性,落实相关制度规范,在认真抓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前提下,主动拓展社会服务的水平和能力,让广大师生员工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丹妮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