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35周年校庆暨2018年迎新文艺晚会举行

2018-11-05 16:22:37

11月3日晚,广东财经大学建校三十五周年校庆暨2018年迎新文艺晚会在佛山三水校区图书馆门前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副校长杜承铭、邹新月,佛山市教育局局长商学兵、副局长徐旭雁,三水区教育局副局长罗嘉幸,云东海街道党工委委员林俭信、中国电信佛山三水分公司副总经理何碧江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佛山三水校区全体新生及广州校区部分新生代表观看演出。

校艺术团Band Live乐队和催化剂乐队的暖场表演将现场气氛点燃。广东财经大学宣传片(2018年版)将广财三十五年的青春故事向观众们娓娓道来,一句“我是广财人,我相信自己”更是振奋人心。随后校友王梓兆(广东广播电视台嘉佳卡通频道主持人)、薛涵艺(深圳广电集团音乐频率主持人)与我校播主专业在校生代表的联袂开场,正式拉开了本场晚会的帷幕。

晚会上篇“光阴的故事”以诗朗诵《回首苍茫,再创辉煌》开篇,法学院教师马深和各学院诗朗队代表为广财读诗,回望广财发展历史,抒发扬帆起航、再创辉煌的壮志豪情。校艺民舞队带来舞蹈《莲动梦想》,挥舞的衣袖与轻灵的舞步表达了青春与梦想的交织。离退休教工艺术团的精彩演绎了经典舞蹈《洗衣歌》,尽展我校离退休教工的活力与风采。在《光阴的故事》熟悉的旋律中,表现学校发展历程中不同年代大学生学习生活场景及精神风貌的视频打动了在场观众的心,流水带走的是光阴的故事,岁月不变的是所有广财人的爱校情怀。

在校艺术团街舞队活力四射的表演,晚会中篇“青春真知棒”精彩上演。学校最佳授课教师代表孙晓晖、蔡静诚,青年专业教师代表孙志伟、辅导员陈天赐与校辩论队队员“互换立场”上演辩论秀《广财青年说》。老师代表队认为“学生更应该被关爱”,学生代表队则坚称“老师更应该被关爱”。 新颖别致的设计,贴近生活的内容与风趣幽默的语言让节目备受好评。2018级新生辅导员老师再次将日常工作场景搬上校庆舞台,演出小品剧《知心辅导员Ⅱ》。节目最后辅导员老师合唱“最美的期待”,新生热情回应,全场挥舞的荧光棒温馨感人。校艺术团国标舞队带来的《风中劲草》、声乐队表演的小组唱《心中的光》、武术协会的节目《武动青春》也在晚会现场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热潮。

晚会末篇主题为“我们走在大路上”。校艺术团的民舞《心声》表达了我们敬天惜地,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热爱党的心声。校艺术团艺术顾问,著名朗诵艺术家一舟老师带来诗歌朗诵《黄河》,声情并茂、感人至深。原广东话剧院演员、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教师马琪君献唱《天耀中华》,优美的歌声、真挚的情感,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校艺术团合唱队齐声歌唱《我们走在大路上》,传达了全体广财人立德树人,以本为本,走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大路上的昂扬斗志与必胜信心。晚会在全场齐唱《广东财经大学校歌》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摄影:屈朗之 伍彦青 何翠旋 李晓彤 三水校区艺术团+M E 摄影协会
作者/通讯员:张鹏程 林思贝 刘晓菲 | 来源:佛山三水校区团工委、党政办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