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一银两铜

2018-11-05 10:32:55

10月31日至11月4日,由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浙江大学和浙江团省委承办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竞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副校长杜承铭作为我校代表队顾问带领创业项目《手有余香》团队成员参加了终审决赛,校团委书记龚义荣(代表队领队)、副书记钟雄星以及项目指导老师张伟等参加了此次盛会。

经过紧张的路演答辩环节,我校的创业项目最终夺得全国银奖,同时由省赛选拔推荐参加国赛的两个项目也获得了铜奖,这是自2008年我校获得该项赛事银奖一项以来的近十年内再次获得的最好成绩。

11月1日,组委会组织了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所有参赛项目在浙江大学风雨球场通过各种形式向全国各高校和社会各界展示各自的项目成果。我校四名参赛队员精心准备,通过这个平台向社会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双创精神面貌。杜承铭悉心询问了手有余香项目的详细情况,并到展位上给参赛的师生们加油鼓劲。团广东省省委副书记、学校部部长也率领广东代表团的工作人员到我校参赛项目展位前听取了项目团队成员对项目的介绍,慰问并指导我校的参赛师生积极备战参加路演答辩。大赛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国际名校邀请赛、人工智能论坛的开闭幕式。

据悉,本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两千多所高校超过10万个创业项目参加了比赛,最终有197所高校的369件作品过五关斩六将入围到终审决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在原来1999年设立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拓展而来,在2014年开始正式启用创青春的品牌,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隔年交替进行,至今已经圆满举办了十届,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评价。本届国赛我校获资格推荐报送的三个作品均在省赛获得金奖,从去年双百工程创业项目培育开始,到参加创青春校赛、省赛、国赛,在历时近一年半的时间里不断通过各层次的培训打磨,最终走在全国的舞台与众多优秀项目同场竞技。

摄影:钟雄星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