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融社会工作新方向在国际研讨会上备受关注

2018-11-06 10:50:28

11月3日, “金融赋能与资产建设:金融社会工作教育、研究与实务国际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落幕。本次会议由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主办,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社会发展中心和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协办,来自美国、中国台湾、香港和大陆100余名从事社会工作教学与科研的高校教师、行业代表出席了会议,并围绕“美国金融社会工作的教育、实践与研究”“金融赋能与资产建设新发展”“金融素养、金融教育与金融保护”“本土金融社会工作发展”四个专题进行了研讨。我校社会工作专业负责人艾战胜教授和张莉萍副教授出席会议。

艾战胜结合广东财经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情况,尤其结合金融社会工作教育新方向的探索情况,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金融社会工作教育本土化的思考”的发言,并从“发展金融社会工作教育的必要性”“金融社会工作教育本土化的挑战”“推动金融社会工作教育本土化的建议”3个主要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在发言中指出,广东财经大学社会工作系率先探索金融社会工作本科教育,是结合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国际化趋势,依托学校学科优势,积极贯彻学校“融合”发展理念的举措,是教学改革和创新上的一次尝试。他的发言赢得了与会者的良好评价,得到了国(境)内外同行的普遍肯定,对提升学校社会工作专业在同行中的知名度产生了积极影响。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