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广东司法戒毒系统第一期财务人员培训班

2018-11-12 09:44:47

11月6日至10日,2018广东司法戒毒系统第一期财务人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此次培训班由广东省戒毒管理局与广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广州、深圳、佛山、肇庆、惠州、梅州、江门、湛江、汕头、汕尾10个地区、24个单位的81名财务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旨在增强司法系统财务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司法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激发司法戒毒系统新活力。

11月7日上午,开班仪式在我校实验楼108模拟法庭举行。广东省戒毒管理局副局长梁世辉、计财处处长杨荣泉,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杜承铭、会计学院院长邢风云、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可及第一期全体学员出席。杨荣泉主持开班仪式。

杜承铭致辞。他向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及会计学院的优势,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发挥高等教育在社会服务方面的作用,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我校重视人才培养、履行社会服务职责的体现。

梁世辉讲话。他向我校对本次培训的重视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中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研究司法戒毒系统当前形势,准确把握要求,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杨荣泉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严守各项纪律,发扬优良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覆盖现行所得税政策与实务、政府会计制度及准则、政府会计制度(报表编制及新旧衔接)、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与完善、预算绩效管理与评价、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六大专题。授课老师均为理论基础扎实、实操经验丰富的教授、副教授。

学员们认为,为期五天的培训,使业务素养与综合能力得到提升,并表示,要把培训的成果带回各自工作岗位,结合司法戒毒系统新形势,为我省司法解毒系统打造一支高素质财务人员队伍作出应有贡献。

摄影:
作者/通讯员:赵菁 | 来源:会计学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