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18-11-14 16:23:40

为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创新基层的组织生活方式,努力建设广东省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标杆院系,2018年10-11月,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分两批组织教工党员,分别前往佛山市高明区、揭阳市揭西县塔头村及汕尾市海丰县等地,发挥各支部的专业优势和教工党员的积极作用,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服务社会”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了部分的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的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10月2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苏明华、副书记林强、副院长麦思杰等一行24人到佛山市高明区开展了车上微党课教育,瞻仰了“三谭”革命事迹展览馆,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次日,他们来到佛山电视台高明分台,与分台负责人及驻区媒体从业人员等一道,双方就新闻、广电、文创等方面合作进行了交流,还探讨了开展“党建+”的支部结对共建模式。

11月9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党员和组织部干部一行20人,前往揭阳市揭西县塔头村,开展“专业精准扶贫——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塔头村教育帮扶”活动。他们与塔头镇干部、塔头村两委干部开展座谈会,了解当地脱贫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和帮扶需求等,并代表人文与传播学院向塔头村捐赠了2万元扶贫慰问金。在与塔头小学结对“三课两研”活动中,中文系教工党支部胡玉兰、李立林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兴趣写作、经典国学文化课程;广电系张琦老师带来“有声语言的魅力”的播音与艺术主持课;中文系老师与塔头小学语文老师“结对”开展小学创意写作、规范汉字书写等研讨;应心系与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与小学班主任传授儿童心理咨询技能及留守儿童定向服务指导。

11月10日上午,师生党员一行来到汕尾市海丰县开展红色文化现场学习教育,先后参观了附城镇新山村红色新农村建设情况、彭湃故居及红宫红场,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强化党性锻炼、传承红色基因。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丹妮 | 来源:人文与传播学院 | 编辑:黄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