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电视台:中国-拉丁美洲国家税务国际论坛召开

2018-11-19 11:08:15

首届中国-拉丁美洲国家税务国际论坛近日召开,海内外专家就“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税收问题展开研讨。

截至目前,中国已经与107个国家或地区签署税收协定。税收环境成为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开展经贸活动的重要保障。

作为全国5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试点单位之一,广州市税务局创新税收服务举措,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减免各项税费1038亿元,为减轻民生负担、发展实体经济作出贡献。

与会的外国专家表示,中外税收合作大有可为。阿根廷莫雷诺国立大学副校长 Alejandro Otero:“阿根廷和中国,有很多经济上的来往。在国际税收方面,有很多可以相互讨论的问题,我们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我们会有更紧密的合作。”

今年承办该活动的广东财经大学表示,将借助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影响力。

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称:“会打造成一个轮流主办的论坛,然后每年举办一期,这样一个重要的国际税务交流平台。加强和拉美国家在税收教育、税收协调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

(2018年11月16日广州电视台《早晨新闻》栏目播出,链接:http://zzgs.ucbyun.gztv.com//web/newsDetail?id=93424&share=1)

摄影:
作者/通讯员:记者朱玥 | 来源:广州电视台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