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工商管理硕士分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8-11-19 14:45:34
研究生

11月17至18日,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工商管理硕士分论坛在我校召开。论坛由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广东财经大学研究生院与MBA学院承办,主题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人力资源管理”。 本次论坛以“启迪智慧、激发兴趣、激励创新”为宗旨,汇聚了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24所院校的25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会。论坛分两个部分,分别由MBA学院院长李焕荣和处级领导陈迥主持。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致辞。

校长于海峰教授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生态系统,构建创新共同体”的学术报告,使听众更加明确了湾区建设的国家政策、发展路径。

中山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所长吴能全教授以自组织用人的视角给听众解读大湾区建设。

广东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黄庆安教授作“商科人才培养职业规划与地区发展”的发言,回答了“湾区的建设需要的各类高端人才该如何培养、高校在育人上扮演什么角色”的问题。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理事长、广东现代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谌新民教授讲解了“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市场一体化与公共服务思考”。

广东财经大学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院长林仲豪教授从产业协同发展角度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之间的产业协同发展。

本次论坛设置两个分论坛进行学术论文交流,共有18组团队和个人作了发言。

分论坛由6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学术委员会着重对论文的学术性、规范性和创新性进行评价,经过科学、公正的三轮函审评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摄影:
作者/通讯员:刘敏捷 | 来源:MBA教育中心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