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与法制网: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法律论坛在广东财经大学召开

2018-11-27 16:00:33

本网讯(记者 陈创中 通讯员 谢雄伟)11月24日,由广东省法学会医药食品法学研究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广东财经大学法治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承办的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法律论坛暨广东省法学会医药食品法学研究会学术年会在广东财经大学顺利召开。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法治社会》杂志社副总编何桂复,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广东省法学会医药食品法学研究会会长杜承铭教授,中国民诉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导蔡虹教授,《政治与法律》主编、上海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徐澜波研究员,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民行处陈宏处长等省内外百余位专家学者、实务部门工作者及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

何桂复在开幕辞中表示,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和民心问题,直接关系人民的生命健康,关乎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坚持法学研究会的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学会年会的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大众、服务百姓。

杜承铭在发言中总结了省医药食品法学研究会近年来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和工作亮点,并就研究会今后的发展提出希望,指明方向。

本次年会分为四个研讨环节,分别对“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的目标及其实现路径”“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的鉴定意见与请求权基础”“检察公益诉讼的广州实践”“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立法完善”及“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中的惩罚性赔偿”等主题进行研讨。同时,本次年会共收录论文40余篇,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五名。

(民主与法制网2018年11月26日报道,链接:http://gd.mzyfz.com/detail.asp?id=387237&dfid=2&cid=32&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摄影:
作者/通讯员:陈创中 | 来源:宣传部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