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香港法律学者首获“李步云法学奖”

2018-12-12 11:33: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凌雪敏 通讯员 蒋晓薇)12月8日,第六届“李步云法学奖颁奖典礼”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本次颁奖典礼由广东财经大学与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共同举办。哈佛大学安守廉(William P. Alford)教授、香港大学陈弘毅教授获得本届“李步云法学奖”。据了解,今年是香港法律学者首次获得该奖。

“李步云法学奖”评审委员会经投票认为,哈佛大学安守廉(William P. Alford)教授、香港大学陈弘毅教授两人在法治建设领域作出自己的贡献,在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法治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故颁予二人“李步云法学奖”。

安守廉教授现任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东亚法律研究中心主任,领导、 组织和协调东亚法律研究,并创建了哈佛大学法学院残障项目,该项目支持中国法学院开展残障领域的人才培养,丰富了中国人权教育的内涵。

陈弘毅是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委员。1989年,陈弘毅教授发表论文《论香港法院现有的管辖权益问题》,回应了当时香港法律界有关基本法会限制香港法律管辖权的论断,开启了香港和内地法学界的交流。

据了解,李步云先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当代杰出的法学家。2013年,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发起设立“李步云法学奖”,旨在奖励为中国法学研究和中外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交流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机构。李步云法学奖”的获奖人由“李步云法学奖”评奖委员会投票产生,奖项每年评选和颁奖一次,中国和外国获得者各一名。向国外的个人和机构颁发奖项在中国法学界尚属首创。据悉,至今共有11位法学界学者及1个法学机构获得此奖。

(信息时报2018年12月9报道,链接:http://www.xxsb.com/findArticle/31312.html)

 

作者/通讯员:孙小鹏 凌雪敏 | 来源:信息时报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