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港大教授陈弘毅、哈佛大学教授安守廉获颁李步云法学奖

2018-12-12 14:47:46

近日,第六届李步云法学奖颁奖典礼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哈佛大学安守廉(William P. Alford)教授(美国)、香港大学陈弘毅教授获得此奖。本次颁奖活动由广东财经大学与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共同举办。

据悉,今年李步云法学奖的获奖人由李步云法学奖评奖委员会投票产生。评审委员会认为,两位获奖者在法治建设领域作出自己的贡献,在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法治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院长李步云和中国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大学教授张文显共同为获奖者颁奖。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季卫东,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杜钢建,广州大学教授董皞,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志铭,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葛洪义,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等出席典礼。

李步云法学奖由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在2013年发起设立,旨在奖励为中国法学研究和中外法学研究和法学教育交流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机构。奖项每年评选和颁奖一次,中国和外国获得者各一名,向国外的个人和机构颁发奖项,在中国法学界尚属首创,今年也是香港法律学者首次获得该奖。

2013年第一届李步云法学奖颁给了郭道晖、兰德尔•艾德华(美国),2014年第二届颁给了张文显与古德蒙德•阿尔弗雷德松(冰岛),2015年第三届颁给了吕世伦和铃木敬夫(日本),2016年第四届颁给了李龙和墨尔本大学夏腊(澳大利亚),2017年第五届颁给了刘海年和挪威人权中心中国项目组。

第六届“李步云法学奖”获奖者介绍:

Albert H Y Chen

陈弘毅出生并成长于香港,1984起任教于香港大学法律系,1993年起任香港大学法律系教授,并兼任香港大学法律系主任1993-96年)及香港大学法院院长(1996-2002年)。他的教学及研究的主要领域为宪法学及法理学,著作包括超过二百篇中文和英文期刊论文和书章。

William P.Alford

安守廉现任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柯恩讲座教授和东亚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安守廉是美国法学界研究中国法律的代表性人物,长期担任哈佛大学东亚法律研究中心主任。

(南方+2018年12月12日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812/12/c1749554.html?colID=3829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广东教育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