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全国重点报告会在佛山三水校区举行

2018-12-13 14:48:12
学术会议

12月11日,2018年“与信仰对话”全国重点报告会在我校佛山三水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资深产品经理、云计算专家、云计算标准与开研推进委员会通行行业组组长顾茜主讲,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钟智主持。

顾茜从“何为云计算”“中国电信天翼云如何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如何举行”三个角度由浅入深地为学生介绍云计算的总体情况。她首先从“云”的定义切入,指出云计算模式的特点,分析了云计算的高安全性和高可用性。随后,她再由云服务类型与模式两个侧面剖析展开,指出了不同“云”的优势所在。她还明晰了传输专线等概念的界定,强调业务系统的专业性与云分类特征逐步走向明显化。

顾茜认为,天翼云不仅能通过快节奏的更新变化实现“云网融合”构建差异化的能力,还能以强大的云计算功能为企业带来价值收益。她例举中国电信天翼云的云系统工作表来阐释不同云产品的具体作用,证明了天翼云具有通过专享定制,为用户提供一揽子云解决方案的能力,更指出云技术对于企业价值提升有着省钱、省时、省人的优势。

顾茜还介绍了“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之“智慧校园”主题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意类、实践类方向的赛事,在大学期间多动手实践,拓展眼界,为今后的职业规划做积累和架构总结。

摄影:肖雨薇 欧阳深瑜
作者/通讯员:李薇 袁琳昀 | 来源:三水校区党政办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