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研究生导师研修工作会议

2018-12-17 08:44:52
研究生

12月14日上午,2018年度研究生导师研修工作会议在北三栋9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校长于海峰、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主持。深圳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汪永成作了“研究生导师:成就、责任与风险---一名外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者的视角”主题报告。

会上,黄晓波作“立高尚师德,树时代新人”的讲话。指出研究生导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到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注重对研究生理想信念的引导,培养研究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注意因材施教,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于海峰作总结发言。指出研究生导师要熟悉研究生教育的基本规律和法律法规,敬畏导师的岗位职责;要将研究生教育、个人发展和学校学科建设紧密融合,发挥学科建设主力军的作用;要牢固树立育人为先的教育理念,加强对研究生的正确引导。

会议还解读了《广东财经大学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等4个文件。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杨勇 | 来源:研究生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