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电视台:深化大湾区市校合作,为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2018-12-22 15:30:09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校、智库合作,先后与深圳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暨南大学和广东财经大学4所高校签订市校合作协议,实现与大湾区高校合作由只有华南农业大学一所到多所的突破。广东财经大学积极发挥人才智力优势,通过MBA学院与贺州市开展合作,截止目前,共开展各级、各类培训8次,累计培训人员400余人。

广东财经大学 发展规划处处长 李俊:我们的研究团队在调研的基础上,为贺州市各级政府编制了一系列高质量的资讯报告,很多报告已经被贺州市相关部门采纳,并取得良好效果。

广东财经大学教授 王朝辉:贺州的资源是非常值得挖掘的,如果把这些资源转化成为真正的经济,贺州的发展将会有一个大的飞跃。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我市把人才开发作为突破发展瓶颈的当务之急。目前,贺州市已累计聘请广州、深圳、澳门等地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65名,与大湾区一批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推动科研成果在贺州转化,携手粤港澳大湾区优秀人才助推贺州经济社会发展。

贺州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人才办主任黄光阳: 我们会加大跟粤港澳大湾区高校智库、企业的交流合作的力度与深度,聚焦重点产业,聚焦重点人才,为贺州的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节选自贺州电视台2018年12月21日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CTUc3Y9a-nl6XmeIrewWQ

摄影:
作者/通讯员:聂志成 李丽司 | 来源:贺州电视台 | 编辑:蒋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