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创新强校工程”重点建设学科结项验收评审会

2018-12-28 10:37:39

12月27日上午,我校2014年“创新强校工程”重点建设学科结项验收评审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于海峰主持。研究生院院长苏武俊、副院长何晓聪,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委员以及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外国语言文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等八个学科的建设负责人和有关学院领导参加会议。经投票表决,八个“创新强校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全部通过结项验收。

苏武俊简要介绍了2014年“创新强校工程”重点建设学科的立项背景、建设管理情况、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此次结项评审会的程序等。其中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法学和理论经济学在建设期内获批省级重点学科,直接认定结项;其他四个学科负责人对照建设任务书,从学科方向、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经费管理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各自学科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学科建设专门委员会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质询、讨论和投票等环节对各重点学科进行评审验收。

于海峰作总结讲话。他说,经过四年的建设,各“创新强校工程”重点学科在原有基础上都取得了较好的建设成效,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但通过评审,也看到我们在学科建设中的不足,需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探究根源,寻找学科建设的突破口,把学科建设抓实抓好;要以学科、学位点建设为核心,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好新一轮校级重点学科的遴选和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学科的整体实力,为下一轮学位授权申报和争取更多的省级重点学科奠定基础,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摄影:
作者/通讯员:谢琦 | 来源:研究生院 | 编辑:伍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