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峰参加第十二届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2019-01-03 08:47:31

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实践经验,2018年12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和同济大学联合主办以“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回顾与新时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社会科学前沿论坛,校长于海峰和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方方应邀参加论坛并提交论文。于海峰作“中国经济发展的平衡哲学及对当今世界经济的贡献”主题报告。

于海峰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平衡哲学观点,以及中国经济发展历史进程中的平衡哲学思想,全面梳理了中国经济发展平衡哲学的渊源与演进规律;同时从中国经济平衡发展的理论逻辑出发,系统演绎了中国影响世界经济平衡发展的内在机理;最后从粤港澳大湾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港)、“一带一路”建设三个维度,深刻诠释了新时代中国推动世界平衡发展的举措与贡献。论坛主持人对主题报告充分肯定,认为报告的突出亮点在于“用传统文化的观点看当今问题,用平衡哲学的观点看经济问题,用中国发展的观点看世界问题。”

本届论坛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五十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参加,围绕改革开放40年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回顾与使命进行深入研讨。

摄影:
作者/通讯员:王方方 | 来源:经济学院 | 编辑:伍一龙